倡议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鉴于近期不法分子利用互联网站宣传、销售假劣药品违法行为日趋猖獗的情况,为促进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健康、有序发展,切实、快速、有效净化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内容,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07年7月9日与在京注册的搜狐网、新浪网、TOM在线网、中华网、百度搜索、搜狗综合性门户网站及网络搜索引擎公司有关人员就自觉加强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和交易服务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北京辖区综合性门户网站及网络搜索引擎公司联合发出如下倡议:

  一、综合性门户网站及网络搜索引擎在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和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管理方面,自觉接受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关于专业技术、法律法规的监督指导,注重自身的行为准则,遵守行业操作规定。

  二、综合性门户网站及网络搜索引擎配备相应的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对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和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实施有效管理,按照有关规定对直接发布、提供链接服务以及搜索引擎抓取的药品信息合法性、真实性进行核实,并及时对不良药品信息内容实施停止服务措施。

  三、通过各种有效沟通方式和途径了解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关于违法发布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和互联网药品交易服务的通报内容,共同研究、探讨互联网药品服务发展和管理新模式,确保做好与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信息沟通工作。

  四、网站定期发布违法销售、经营药品单位及不良药品信息名单,通过网络对消费者开展辨识不良药品信息内容的宣传。

  五、共同呼吁并热忱欢迎有关从业者的积极响应。

  发出倡议综合性门户网站及网络搜索引擎(排名不分先后) 搜狐网、新浪网、TOM在线、中华网、百度搜索、搜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